:::

List Photos

1080117_東華大學體育志工團隊前進大禹國小

花蓮國立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由體育系尚憶薇主任與大四學生李佳和帶領20位大一學弟妹擔任教育部體育署體育志工團隊前進玉里鎮大禹國小舉辦為期三天的寒假育樂營。 活動一開始從「認識你真好-團隊建立」展開序幕,讓大禹國小全校42位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認識每一位體育志工,並培養團隊默契;接著搭配體能遊戲進行體能活動,透過團隊合作模式完成每一道關卡任務,學生在多元的教學策略及任務戰中,展現學習興趣與動機,樂於挑戰各項學習活動。 寒假育樂營針對籃球、羽球、飛盤、樂樂棒球、體適能訓練等運動,藉由運動教育模式,以12年國教的適性發展理念,將學生分為高年級和低年級兩組,透過高、低年級的身體特質和體能發展以及認知行為,設計出差異性活動與多元性活動並融入多元生活情境。以體育系學生自身的專業項目來分組,結合身體活動與身心發展課程的活動設計實際應用於國小孩童,透過身體的教學活動之外,藉由體能活動傳遞學習認知、學習情意與學習活動技能,讓體能活動不只侷限在身體上,更包含向內的學習動機與學習興趣,透過專業的教學設計,培養孩子在團體合作中的學習態度、提高孩子的學習意願。 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尚憶薇主任表示,體育系旨在培育優良體育師資、專業運動科學研究人員與健康健身指導人才。在師資栽培方面,除了專業科目的精進外,為了培養本系學生的教學熱忱,藉由這次寒假育樂營進而踏查、了解偏鄉學童的學習特性與學習需求,以便日後在成為教師的道路上能夠用一顆更溫暖與體貼的心去教學、去學習,進而反思偏鄉教育以及如何改善偏鄉教學環境。此次寒令營特別感謝大禹國小巫賢偉校長以及行政與教學團隊的支持,讓東華大學體育與運動科學系的學生能夠將所學發揮於體育教學領域,激發成為教師的熱情。

List Photos

:::

宣導專區

展開 | 闔起

學務公告

展開 | 闔起
:::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 more... ]

大禹國小FB粉絲專頁

小行事曆

成語隨時背

ㄌㄧㄣ ˊ ㄎㄜ ˇ ㄐㄩㄝ ˊ ㄐㄧㄥ ˇ
不早作準備,事到臨頭才想辦法。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花蓮縣玉里鎮大禹里225號 電話:03-8883274 傳真:03-8980310

請用 Chrome FireFox IE10.0瀏覽器以上獲得最佳瀏覽效果,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