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恭喜大禹國小李婕恩同學榮獲第二屆【慈濟PaGamO花蓮縣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冠軍

PaGamO 環保防災 PK 賽 花蓮縣大禹國小二連霸

第二屆【慈濟PaGamO 花蓮縣盃環保防災勇士 PK 賽】於 3 月 4 日假花蓮靜思堂國際廳舉辦,為了透過活動展現學生們學習環保防災知識的成果,慈濟基金會與花蓮縣政府藉由與 PaGamO 遊戲平台結合,融入環保與防災的知識及議題,讓學生在玩遊戲的過程,寓教於樂,也一併學習水資源、空氣與海洋汙染、氣候變遷、 SDGs 永續發展等等相關 12 項議題。

本次活動全縣共有 80 所小學參賽,由各校派出實力最優的 3 位六年級學生,全縣共計 240 位好手齊聚一堂 PK 環保防災知識,並擇最優 10 名選手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比賽。

大禹國小楊朝全校長 110 年到任後,當時國內還是深受疫情影響,為了兼顧學生受教權以及防疫公衛安全,因勢利導積極推廣利用 PaGamO 平台,除了安排研習鼓勵教師善用科技化工具,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學校也規劃了一系列 SDGs 永續發展的課程,帶領孩子從生活中體驗環境永續真正的意涵,透過學校規劃淨灘、山野教育、食農教育等課程,讓孩子真正養成環境永續的素養。

大禹國小王瀚毅主任也藉由平時資訊課程融合平台應用,以及課餘時間陪伴孩子一同學習環保與防災相關的知識,啟動孩子自學的能力,讓孩子對於腳下土地發生的事情更加關心。大禹國小王瀚毅主任表示資訊融入教學已成為現代趨勢,藉由不同的平台及活動,讓學生從中獲取新的知識,成為疫情後教師的重要能力之一。藉由慈濟與 PaGamO 平台合作,讓學生能夠透過玩遊戲的方式去學習環保知識,學生對於不懂的知識,教師在培給予指導與協助,培養學生自學的能力,網路的世界之中,知識無量; 5G 的世界之中,讓偏鄉的孩子善用工具,便可以真正的脫離偏鄉的差距。

榮獲本屆第一名的大禹國小李婕恩同學也是大禹國小校內的環保小局長,她謙虛的表示平常有空就多練習題目。慈濟執行長私下表示目前大禹國小李婕恩同學的分數是各縣市初賽的最高分,我們也非常期待全國賽花蓮能有最棒的成績。

#恭喜大禹國小李婕恩同學,期待全國賽的好表現

#感謝大禹國小團隊同心協力以及王瀚毅主任專業用心的指導學生。

#感謝東台灣電子報報導 https://ppt.cc/fxhBIx

#感謝更生日報報導 https://http://www.ksnews.com.tw/20230307003-2/

#感謝臺灣時報的報導 https://http://www.taiwantimes.com.tw/app-container/app-content/new/new-content-detail?blogId=blog-dbd1f19e-8fc4-4741-ae99-82fcaa60f995

教務處 管理員 於 2023-03-10 發布,共有 123 人次閱讀
:::

宣導專區

展開 | 闔起

學務公告

展開 | 闔起
:::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 more... ]

大禹國小FB粉絲專頁

小行事曆

成語隨時背

ㄨㄤ ˋ ㄧㄤ ˊ ㄒㄧㄥ    ㄊㄢ ˋ
比喻因能力不足而自嘆不如或感到無可奈何。與「無可奈何」義近。

Dr.eye 英漢字典

查單字

花蓮縣玉里鎮大禹里225號 電話:03-8883274 傳真:03-8980310

請用 Chrome FireFox IE10.0瀏覽器以上獲得最佳瀏覽效果,謝謝!